English

创作在葡萄园的女性

2000-06-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芭芭拉·德林斯基 我有话说

芭芭拉说:“我希望能够意识到自己的事业,但是妇女几乎不能有对自己事业的思考”。她从来没有想象自己会拥有创作事业,丝毫没有。她说“我有一个大胆的想象,但这是个人秘密。”九岁丧母的她,时常用孩子的想像力,来编造许多复杂的原因来解释母亲的死亡,想象着她的苏醒。

在从学院毕业后,芭芭拉担当了麻萨诸塞州反儿童暴力社会研究员,同时在贝尔蒙特先驱报(Belmont Herald)做摄影师和记者。她很快认识到自己的写作强于摄影。她运用两种技能承当医院社区的援助员,同时还服务于麻萨诸塞州综合医院肿瘤中心主任部和麻萨诸塞综合医院妇女顾问咨询部。

她是侥幸成为作家的。在她的双胞胎出生后,她突然发现一家报纸文章上三位妇女作家的简介。她用三个月时间研究、归整和写作自己的书。在1980年,她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而后,她写作出版了约五、六本小说。从开始的浪漫体裁,她转向以“我的女儿、孤独自我等各类女性世界内容为主题的虚构小说创作。人们对她的书很着迷。芭芭拉说:“人们对我着迷;而社会的变动令我着迷。年复一年,一本书接一本书,我的故事变得更为复杂,它们不再像最初的那种形式。”

如果了解到她的创作风格、写作技巧和把握情感力度的能力,那么就可以理解她叙写的携带着杂乱家庭戏剧和关系的故事。芭芭拉明晰道:“读者识别我的风格,他们了解它们,他们就是它们。我是一个每日写作每天人们面对挑战的女性”。她的书富有激情,充满对婚姻、父母关系、同胞仇视、友情的研究。她的书有规律地出现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期刊、华盛顿邮报、出版商周刊和今日美国的畅销书排行上。

芭芭拉新作《葡萄园》,将在2000年6月由西蒙尼·舒斯特(Simon&Schuster)出版集团出版。芭芭拉讲述了创作《葡萄园》的灵感来源,“我的灵感源自一本书,它讲述了在新世纪来临之际,经历了禁酒令、沮丧和二战的妇女们的生活详情。我想讲述的是一个经历了那些岁月的妇女的故事,看上去她像同时代的妇女。”这本书的一个主题会让30、40和50年代的不同人们有不同的意见。她居住在葡萄园中进行创作,她说自己最爱同文字工作,“句子中的文字像是谜语……在写作和重写一个句子后,各就各位,你知道一切皆好。首先,我找到葡萄园生活的书,尽可能阅读每一件事。到那时侯,我知道在新英格兰生长中的葡萄,我的故事固定,不同于加里福尼亚或周边地区成长的葡萄。于是,我访问南部地区的葡萄园,直接看,在一个地区一个葡萄园看上去像什么,工作怎样进行。”

《葡萄园》的主人公娜塔莉娅(Natalie)是一个坚强的女性。她在生活中有非同寻常的经历,但她也有温柔(软弱)的一面。刚刚守寡六个月,她就宣布嫁给葡萄园主。她的孩子被激怒了。她面临着他们的攻击——对于读者也是一样,是一种挑战。她认为《葡萄园》的奥莉维娅(Olivia)是自己心目中的女性,“我喜欢幻想过去,有时我比奥莉维娅更为是一个现实主义者。她和我都具有一种想像力,能够带我们到实际生活不能去的地方。在《葡萄园》的写作过程中,我替代奥莉维娅生活着。”

葡萄树和葡萄酒场令芭芭拉·德林斯基获得创作的冲动和灵感,使时间的记忆在这种灵感冲动,产生了归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